人大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4 来源: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5年1月14日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石坚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3日下午,丹东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宫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将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传递民情,表达民意,助推丹东深化改革,助力百姓圆梦。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同志有:戴玉林、石坚、于国平、李建潮、卢秉宇、韩彤、宋立跃、耿玉礓、孙志浩、于兵、于一贫、卢平、回育波、于梅、沙建业、孙殿东、徐涛、牛向东、潘爽、张鸣、杨耀威、邱继岩、袁光娥、孙忠彦、曹洪涛、姜庆春、庄严、王静、宫伟。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克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刘仲文、于凯夫、熊明礼、陈明月、单志瀛,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人大代表赵金祥、于怀乐、姜玉田,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刘振兴,辽东学院院长郭永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林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戴玉林、孙殿东、刘云鹏、战东、王在斌、苑厚成。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丹东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石坚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一、2014年主要工作回顾;二、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丹东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下,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保持了经济增长缓中有进、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

报告指出,2015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以内。全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助推沿江沿海区域发展,逐步形成有利于城市发展的空间布局;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带动项目落地和实施,竣工两条高铁,新建三条高速公路,改造两个城市出口,增加新区出口,开展新老城区公共交通体系可研论证,加快港口建设,实施抗美援朝纪念馆改扩建工程,抓好“气化丹东”工程,推进金山热电二期工程,启动垃圾处理场和污水处理厂建设;以开发开放试验区实施引领对外开放,提升外贸出口和利用外资水平,抓好项目招商;以科技创新促进工业产业升级,做强骨干企业,扶持小微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以新型城镇化建设拉动农村经济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持续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商贸物流等产业发展,推动旅游业整合做精,加快金融服务创新;积极推动重要领域改革,深化国企改革、农村改革、财政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医疗卫生改革、现代公共服务体系改革;全力做好民生工作,提高社会就业和保障能力,改善市政道路条件,加快保障房建设,继续实施老城区基础设施改造,抓好水利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社会事业繁荣发展,抓好教育、文体、卫生等工作,保持边境地区和谐稳定;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深入改进作风,建设务实政府,秉承清廉从政,建设廉洁政府。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政府组成人员,机关、团体、大专院校、驻丹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政协丹东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本次会议特邀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