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2/9 16:37:11 来源:
 


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根据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制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谋划部署推进,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召开的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吸取孟炜典型案例教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于兵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于兵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本着严肃认真诚恳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表明了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自觉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持续用力抓整改,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好,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履职尽责,党组成员要当先锋、打头阵,既挂帅又出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更好履职尽责,把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作风和干劲层层传导下去,为全市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作出表率。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常委会党组在人大机关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的政治功能,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持续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既管业务又管思想管作风,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