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2/6 15:37:08 来源:
 

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四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全市“项目年”暨专项工作表奖大会精神,研究人大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扎实做好今年工作,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状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为我们做好爱国卫生运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全力推进《丹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实施,采取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多种形式,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党中央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要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市“项目年”暨专项工作表奖大会,是市委贯彻省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大决策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落实“项目年”制度性安排的务实行动。要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发挥人大职能,贡献人大力量;要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继续强化正向激励,在机关上下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讨论关于丹东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计划完成情况和2023年度立法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监督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