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8/1/4 来源: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15年1月19日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李建潮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石坚当选市长

    丹东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1月16日下午在市文化宫闭幕。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同志有:戴玉林、石坚、于国平、李建潮、韩彤、宋立跃、耿玉礓、孙志浩、吕凤扬、于兵、于一贫、卢平、回育波、于梅、沙建业、孙殿东、徐涛、牛向东、潘爽、张鸣、杨耀威、邱继岩、袁光娥、周月星、宫伟、。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克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刘仲文、熊明礼、陈明月、单志瀛,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人大代表赵金祥、于怀乐、姜玉田,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刘振兴,辽东学院院长郭永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林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李建潮、回育波、张林、郑一兵、于海川。

    会议由回育波主持。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丹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丹东市人民政府市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丹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丹东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丹东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丹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潮、市人民政府市长石坚与代表见了面,并分别发表了讲话。

    李建潮在讲话中表示,倍加珍惜这次为丹东人民服务的机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回报丹东人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一是讲政治,讲党性。始终不渝地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使人大工作与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同频共振。二是助改革,促发展。市人大要把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知难而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三是察民情,惠民生。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四是图法治,强监督。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五是抓队伍,强自身。全面加强人大机关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

    石坚在讲话中表示,唯有以不懈的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回报全体代表,回报丹东人民!一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恪尽职守的工作理念,维护丹东政通人和的发展环境和氛围。二是以敢于担当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信念,坚定丹东持续健康发展的步伐。三是以为民服务和心系百姓的胸怀,增进丹东人民福祉。四是以清廉务实和克己奉公的操守,推动丹东市政府凝聚力和执政能力的提升。石坚表示,将心存敬畏之心、心存忠诚之情、心存使命之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辞辛苦,不断开创丹东更加美好、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1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6件。经大会主席团讨论,决定将这些议案转为代表建议处理,连同大会期间收到的272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一并交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机构依法交由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