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丹东市人大召开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5/26 10:37:24 来源:
 

5月25日,市人大召开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市人大机关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重点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力”,着力增强党建工作“引领力”,切实强化理论学习“保障力”,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力”,切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红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要勇于担当作为,营造良好风气,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发扬勇于担当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选准着力点,综合运用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职权,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做到市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发机关干部工作热情,让“想干、能干、善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成长风向标;要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协调能力、写作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争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