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发布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1/3/8 9:50:54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收看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副主任于一贫、刘焕成、于梅、孙宇、王松,秘书长姜存彤与机关干部一同收看了开幕会。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并延续了求实、务实、朴实的风格,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回望过去5年,经过持续奋斗,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大家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建设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和幸福宜居城市的打基础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主线,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