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专题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18/1/5 来源: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专题法制讲座

2011年10月13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专题法制讲座


   9月28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专题法制讲座,邀请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牟维勇同志,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法》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回育波、赵金祥、于怀乐,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林,常委会委员,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和市人大机关干部参加讲座。

   牟维勇同志结合工作实践和个人的学习体会,就《人口和计划生育法》的基本情况,依托人口理论,紧密结合国情、省情,根据对我省人口发展基本概况及特点、当前面临的人口形势与任务、人口和计生工作发展的规划和展望等多方面的深入研究,进行讲解。这次讲座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人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人口增长变化与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关系等问题的把握起到促进作用,对我市人大常委会做好相关监督工作,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