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5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大会

2010年4月15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大会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大会,机关91名党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回育波、于怀乐、王保治,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凯夫、陈明月等离退休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

    会议由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作金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机关党委换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宋立跃代表机关第四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切实履行协助、保证、监督职责》的工作报告。第四届机关党委于2003年经党员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以来,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参与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活动,不断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并注意发挥机关群团组织作用,在履行机关党组织协助、保证、监督职能的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机关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会上,由全体党员投票,民主选举产生第五届机关党委,并随后召开第五届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宋立跃为机关党委书记、刘伟为副书记,于秀智、白雪峰、李庆亮、杨明玉、张铭辉当选为委员(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会议还表彰了机关2009年度获得市级“一先三优”称号的3个党组织、4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名优秀公务员,回育波、于怀乐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回育波在会上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上届机关党委所取得成绩基础上,强调指出,今年是我市的“落实年”,人大常委会在促进和保障全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过程中,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职责。换届后的机关党委如何进一步服务人大工作,进一步搞好机关党员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是需要认真研究并努力工作的。并就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人大机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需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因为完成党交给的任务,需要依靠机关党组织的坚强保障,需要每一个党员自觉自愿的行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工作要提高水平,就必须以正确的思想为先导,以坚实的组织为基础,以良好的作风为保证,这都需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二是要努力发挥机关党组织的重要作用。机关党的组织是我们党在机关开展各项工作全部战斗力的基础。发挥好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促进人大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开展至关重要。因此要善于依靠党的组织来推动人大工作,来促进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来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干部。三是要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要以深化学习为先导,切实加强机关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要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切实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还要以联系群众和服务大局为使命,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回育波最后说,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常委会党组要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统筹考虑。机关各委办要积极为支部开展各种活动创造条件,共同把机关党的建设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