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8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2009年2月27日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08年工作,部署2009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回育波、秘书长周聪和副秘书长李岫军应邀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作金,办公室副主任高晓峰,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汪杰,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办主任吴波,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及干部职工共4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晓峰主持。

    会上,刘作金首先对2008年办公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和细致总结,并以在十一个方面取得突破,对2009年办公部门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周聪秘书长在对办公部门取得良好工作业绩表示由衷祝贺和对办公部门领导班子与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的同时,就如何与时俱进地做好办公部门的工作,提出了立足“三务”(政务、事务、服务),突出“三会”(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推动“三查(察)”(检查、视察、调查),加强“三通”( 上下、左右、内外),用好“三宝”(人、财、物)的希望和要求。

    回育波副主任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办公部门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辛勤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敬意,对办公部门干部职工队伍中被评为市级优秀公务员、市级优秀工人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工勤人员表示祝贺。同时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办公部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宗旨,切实增强全面履行办公部门职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办公室人员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思想,积极主动地为常委会领导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机关工作服务,发挥综合枢纽作用;为基层和代表服务,发挥协调联络作用。二是要围绕常委会的工作中心和工作大局,高质量地做好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为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提供保障。既要强调政务服务在办公室工作中的首要位置,不断增强政务服务功能,又必须抓好行政管理和后勤工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责提供有力的服务和保障。三是要加强办公部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发挥办公部门的服务功能,关键在于抓班子带队伍。要坚持抓好办公室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通过建立完善各种考核机制与激励机制,与时俱进地创新工作,不断推动办公部门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