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2/10 15:24:43 来源: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各位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为此,我们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发挥带头作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不信谣、不传谣,在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安定人心方面发挥正能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

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上发挥表率作用。要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率先垂范、坚守岗位;中共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坚定不移的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斗在医护、防疫等防控一线的代表,要挺身而出,从我做起,冲锋在前,做到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防控工作就落实到哪。要带头维稳,做好解疑释惑、心理疏导、化解矛盾工作,把人民群众的心声通过组织渠道反映上来,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

在肩负社会责任上发挥模范作用。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协助有关部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物品充足供应。同时,倡导各级代表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也是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让我们在注意加强自我安全防护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丹东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