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驻凤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2/10 15:23:14 来源: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驻凤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凤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凤的各级人大代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和捐款捐物活动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履职尽责。

1月31日,凤城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驻凤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广大人大代表做好安全防护示范、舆论引导和配合服务工作,立足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坚决服从部分行业停产停业规定;积极畅通进货渠道,全力配合市政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供应,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带头捐款捐物,为解决全市防疫物资紧缺作贡献。

凤城市各乡镇党委书记兼人大主席(街道工委主任)取消春节休假,全部战斗在防疫一线,指挥落实镇村防疫措施。乡镇和社区的人大代表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积极协助配合镇村干部,组织、发动、参与镇村和社区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户摸底排查工作,在寒风中坚守疫情检查站,严查往来车辆。

在凤城市医疗战线工作的丹东市人大代表马英杰、李革,凤城市人大代表尹萍、高尚、王海新、于永宝,及沙里寨镇卫生院院长蔡兴军、红旗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纪会、蓝旗镇卫生院院长王众、石城镇卫生院院长孙程、第二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刘兴辉等乡镇人大代表迅速响应指挥部号召,组织配合相关医院做好I级应急响应工作,启动医院发热门诊、预检门诊、设置隔离病房,启动草河传染病分院,有力地支持配合全市疫情排查、收治、医学观察等工作。

驻凤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向市红十字会、所在地政府、医院、社区、行业协会捐助的形式,全力支持疫情阻击战。省人大代表郎庆利带领宝山镇岔路村村班子成员和4位镇人大代表带头为防疫工作捐款,全村党员群众热烈响应。从1月31日上午9点到2月1日晚12点,岔路村下起了微信红包“爱心雨”。村集体和村民共捐资40336.6元。他们不经意间在凤城创造了三个“第一”:第一个由驻村人大代表牵头进行捐款;第一个在村级党组织中进行捐款;第一个拿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所得收入捐助抗击疫情。2月4日,丹东市人大代表、凤城天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箐得知医院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当即向凤城市中心医院、凤凰医院各捐助1万元;2月6日,又向凤城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她说,疫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重大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主动担当作为,为社会献一份爱心,为防疫尽一份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6日14时,驻凤城市的各级人大代表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计捐款捐物257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