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290件人大代表建议转交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办理
发布时间:2018/1/5 来源:
 

290件人大代表建议转交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办理

2009年2月25日







290
件人大代表建议转交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办理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09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回育波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和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法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向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相关部门转交建议290件,较上年增加42件。其中285件代表建议交市政府办理,重点建议10件;交由市法院办理4件;交由其他组织办理1件。

    在上月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共249件,另有41件代表议案转为建议。建议数量是历次人代会收到建议最多的一次。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承办部门应自人大常委会交办之日起,在3个月内做出答复,即在5月20日前完成答复代表工作。对个别困难较大、存在特殊原因、需要延长时间答复的,可适当延长办理时间,但不能超过6个月,也就是今年的8月20日前必须办结。

    回育波就如何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认识,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坚持规范办理,努力提高办理质量;三是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四是创新办法,严格督察。人大代表对办复意见表示满意、理解的要达到97%以上,代表建议当年得到落实和解决的比率要比去年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