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议
发布时间:2018/1/8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议

2008年6月4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议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02件;经大会主席团审定,代表提出的议案转建议46件。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以上代表建议中的239件交由市政府及其系统相关部门办理,其中重点建议20件;4件交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5件交由其他组织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求,对20件事关丹东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具有代表性的建议,承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办理代表建议重在解决实际问题,要切实克服重答复、轻落实的问题。督办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能,要加强各方面的协调和配合,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多征求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扎扎实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