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市人大代表视察林业产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9 来源:
 


市人大代表视察林业产业工作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我市部分乡镇、森林食品加工龙头企业和林业基地,对我市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环保产业园区奥森食品有限公司、振安区同兴镇三股流村林下玉竹和榛子基地以及汤山城镇龙泉村、五龙背镇孙家村软枣猕猴桃基地,并听取了全市林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生产繁忙的林业企业和迅速发展的林下经济得到市人大代表肯定。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我市坚持“强生态、富林农”发展思路,调动了广大林农积极性,林业产业发展态势抢进,效益显著提升。

就促进林业产业进一步发展,代表建议,要充分利用我市林业资源优势,抓住省政府提出的千万亩经济林工程契机,大力发展经济林工程和林下经济发展工程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规划和科学严谨的市场预测分析,延伸产业链,提高林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培育和壮大龙头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模式企业,充分发挥林产加工企业龙头带动作用;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地区特色,勇于探索,推动林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