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来丹调研
发布时间:2018/1/9 来源:
 

全国人大代表来丹调研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工作的有关要求,8月28日,全国人大丹东市、本溪市代表小组一行来到我市,专题调研清洁能源车辆推广、汽车油改气、校车使用情况。全国人大代表石光、李海阳、冯大中、张晓芳、包紫臣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回育波,副市长邱继岩,省人大常委会人事委副主任李华及本溪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代表实地考察了辽宁曙光汽车集团金泉工厂,对清洁能源车辆、公共交通工具、校车等进行视察参观,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扶持发展清洁能源汽车、汽车油改气和校车产业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石光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的经济发展状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清洁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校车使的用车等各方面问题,与参加调研的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石光说,近年来,丹东倡导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发展与旅游服务业发展齐头并进,大力发展环保、清洁的新能源产业,积极推广使用燃气公交,取得了初步成效。石光表希望,各位代表关心关注丹东发展,帮助丹东做好清洁能源的推广,为丹东百姓造福祉。
调研中,代表们认为,丹东市委、市政府在清洁能源车辆推广、汽车油改气、校车使用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鼓励相关企业持续不断地提高技术水平、提升产品质量,努力做大做强清洁能源汽车产业。代表们希望,我市立足现有良好基础,完善扶持政策,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提升产业层次,促进产业做大做强;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加快清洁能源车辆的科技研发,保证产品质量,占领市场制高点,以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为契机,加快企业产品升级和产业转型。要把校车生产和使用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抓住这一朝阳产业,开拓市场、加强研发,形成能量集聚的后发优势,为企业发展和丹东的经济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图文:宋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