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4 来源: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2012年7月18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5月28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世军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仁田,副主任回育波、赵金祥、于怀乐、姜玉田,秘书长张林和委员共41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孙轶、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克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市人大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1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审计机关高度重视2011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以增强财政资金运行秩序、安全和效益性为原则,对项目和资金的审计揭示问题不护短,查摆问题不留情,发挥了审计监督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实施问责与责任追究,加大审计整改力度;要推进绩效审计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拓宽专项审计视野,把政府关心的热点问题、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财政支出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做为审计调查的重要内容,增强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自我控制、自我管理能力;要强化预算执行监督,促进预算严格执行,不断提高审计效率。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1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该项报告的审查报告。会议认为,2011年全市财政运行态势良好,市政府在稳定经济运行、争取上级资金以及优化支出结构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使我市在复杂经济环境中保持了财政收入快速增长,较好地完成了全年预算任务。会议要求市政府及财政部门要大力发展经济,不断做大做实县(市)区经济总量,夯实地区财政收入;要针对存在问题查找原因,从根源上堵塞各种漏洞,推动财政财务管理制度不断完善;要严格预算执行,及时拨付各项资金,切实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支持引导作用。会议经过审议,决定批准丹东市2011年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编制发展规划,完善扶持政策,制定办园标准,加强统筹协调和专项督导,全力推进了学前教育这一惠民工程的发展。会议指出,当前,学前教育仍是整个教育当中的短板,要求各级政府针对入园难、入园贵、财政投入不足等问题,结合我市实际,把发展学前教育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加强幼教队伍建设,综合治理学前教育“小学化”现象,促进我市学前教育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仁田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