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4 来源: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2012年10月8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9月21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玉田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仁田,副主任回育波、赵金祥、于怀乐、高世军,秘书长张林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孙轶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部长刘向阳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克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听取这方面工作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希望政府以此次常委会听取审计整改报告为契机,切实发挥政府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审计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不断提高我市审计整改工作质量。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市基层司法所作为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的组织机构,担负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以及法律宣传服务和援助等职能,处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最前沿。近年来,在巩固基层政权、化解社会矛盾、保障民生和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针对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建议,各级政府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真正把这项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抓出成效。司法行政部门及有关人员要培育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明确自我定位,认真投入到工作中。要整合司法所职能,探索与相关部门联动化解矛盾新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规范司法所建设,巩固人民调解网络。同时,进一步完善基层司法所经费保障、行政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农业科技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发展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进农业科技发展,使农业科技呈现投入逐年增加、推广体系不断完善、科技队伍不断壮大、科技引领作用日益突显的态势。针对我市农业科技发展存在的推广体系不够完善、投入不足、激励机制缺乏、科技人员素质不高等困难和问题。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切实落实国家扶持“三农”政策,加强对农业科技工作的领导,协调整合相关部门资源,建立适合市情和现代农业要求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强调查研究,制定配套政策,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要通过向上争取资金和制定落实优惠政策等手段,建立农业科技投入持续增长机制。要完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和农业科技队伍建设,加大对农业从业人员的科技培训。会议经过审议,作出关于积极推进我市农业科技发展的决议。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仁田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