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4 来源: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2013年5月29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5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回育波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仁田,副主任于梅、沙建业、孙殿东、徐涛,秘书长张林和委员共39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孙轶,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克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12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审计机关在2012年审计工作中,积极克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2012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任务。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府2012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的依法监督下,努力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刚性支出快速增加、税源短缺、偿债高峰来临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大力争取上级资金补助,合理调整支出结构,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了财政资金预算管理工作,圆满完成了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财政预算任务。在审计中发现,有关部门和单位在本级预算执行、部门预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部分、民生资金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进行整改。会议建议,市政府要从五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管理措施。一是深化政府预算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政府预算管理体系;二是继续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切实提高依法理财水平;三是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社会保障工作管理水平;四是坚持协调有序的原则,继续做好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五是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观念,防止权力滥用和失控。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12年财政决算的报告(草案)和市人大财经委关于丹东市2012年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草案)。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刚性支出增加、债务高峰来临等多重压力,较好完成全年预算任务,实现了财政收支基本平衡并略有结余的预期目标。同时指出,要对我市税收持续增长基础不牢、市本级财力占地区比重持续下降、财政收入结构不尽合理等问题予以关注。会议建议,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工作中,要坚持依法治税,确保财政收入真实性增长;加大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力度,努力提高本级财力保障水平;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障重点领域和重点建设支出,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增长和“三公”经费支出,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进一步完善财政体制,优化地区财力结构;加大预算执行监督力度,强化财政监督管理职能,依法加强审计监督,坚决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有效保证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经过审议,会议决定批准丹东市2012年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丹东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修编情况的报告。会议综合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对该规划修编文件提出初审意见,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科学论证城市性质定位、规模和城镇体系规划空间布局结构,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布局,突出港口发展和生态建设,统筹规划市城中心区交通建设,做好《总规》与其他规划的衔接。要认真修改,依法报批,加强批后监管,真正把丹东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丹东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关注环保”专项监督实施方案(草案)。该方案旨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关注环保、爱护环境、监督环境污染问题治理,保护好丹东的“蓝天、碧水、绿地”,努力推动生产发展、环境友好、生活富庶、生态文明新丹东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丹东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修正案(草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丹东市人大常委会决议执行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办法(草案)。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曲仁田主任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图文:宋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