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4 来源: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2014年8月19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12月23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涛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仁田,副主任回育波、于梅、沙建业、孙殿东,秘书长张林和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孙轶,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克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讨论了《丹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同意提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提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文件草案,讨论决定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特邀和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仁田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上,曲仁田主任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做好明年人大工作,提出意见要求。一是要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明年,我市面临着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所带来的重大机遇,又面对着经济运行下行的巨大压力,以及深化改革凸显的各种问题和矛盾。常委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工作部署上来。广泛听取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依法行使好监督、决定、任免职权,发挥好职能作用,为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增进人民福祉,为丹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常委会要深刻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工作机制,脚踏实地地做好新时期的人大工作。明年要启动专题询问工作,以更丰富的监督方式,深化人大的监督工作。不断加强人大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同时要研究探索、加强和改进其他方面的工作。三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三中全会精神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用系列讲话和三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提升境界,指导工作。要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代表、群众,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建章立制,着力改进工作,深入推进民主人大、法制人大、和谐人大建设。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推进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
   最后,曲仁田主任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部门全体同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实绩,确保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