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八十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3/14 16:19:34 来源:
 

3月13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8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国栋,党组成员、副主任姜存彤、葛文坤,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羽出席会议。副主任王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落实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人大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和领导权。要建好用好人大网信阵地,加强人大网站、人大微信公众号建设和管理,筑牢人大机关网络安全屏障;坚持正面宣传总基调,讲好人大故事,提升丹东人大影响力。要加强机关干部网信安全教育,持续提高干部保密意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重点涉农领域地方立法,按照年度立法计划安排,认真做好草莓产业发展立法调研,为推动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综合运用执法检查、调研、视察等多种监督手段,围绕今年既定监督重点工作开展依法监督,加大涉农领域监督力度,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要做好涉农领域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市人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掌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深吃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按照本次会议研究通过的贯彻落实意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全国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服务辽宁新时代“六地”建设、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结合起来,与做好人大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立法计划和监督工作计划等,依法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持续抓好人大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连战连胜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