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八十二次 (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2/21 16:46:49 来源:
 

2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8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项目年”和“专项表奖”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市人大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国栋,党组成员、副主任姜存彤、葛文坤,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羽出席会议。副主任王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持续抓好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我们要深刻认识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科学谋划人大年度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立法引领、监督促进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为我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项目年”和“专项表奖”大会,彰显了市委开局即冲锋、开战即决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抓好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计划实施,各部门要按照既定安排,细化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高标准高质量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立足人大职能,持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我市夺取创城工作新胜利贡献人大力量。要持续强化创先争优意识,主动对标一流、追赶一流、成为一流,推动丹东人大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召开,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们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一体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支持市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共同维护好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