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开展视察
发布时间:2023/9/4 15:29:01 来源: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副主任刘国栋,市政府副市长杨松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丹东市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江湾智慧工业园区及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观看了各系统平台应用场景演示,听取了市营商局、合作区管委会、市住建局等单位关于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智慧工业平台、智慧排水、智慧供热、智慧燃气系统的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有关系统数据汇集、场景应用、应急处置等情况,以及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下步工作计划。

视察组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视察组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按照《数字辽宁发展规划(2.0版)》和《丹东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智慧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基本形成了基础设施初具规模、数字惠民领域持续发展、数字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数字产业持续推进的工作格局。

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优化再造业务流程,建立信息化条件下创新管理和提升服务相适应的体制和机制。要按照“统筹规划、协调共享、适度超前”的原则,着眼我市已有的国家、省、市三级平台系统,在充分论证新旧系统衔接、后期运维成本等基础上,根据试点要求,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建立健全数字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组织开展多层次的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人才培训,全面提高智慧城市智能系统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