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9/1 14:38:04 来源: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四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丹东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研究人大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有关工作;听取关于深化人大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延春,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松、刘国栋、姜存彤,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广泛倾听人民群众声音,不断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关怀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加强对机关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机关青年担当作为,一如既往关心关爱机关青年,不断激发机关青年干部的干事激情。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当前,我市仍处于主汛期,要认真做好人大职责内各项工作,加强与乡村振兴对口联系村的沟通联系,力所能及地为村里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提供帮助。同时,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为我市安全度汛贡献代表力量。

会议传达8月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丹东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2023-2025年)》。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深入学习、全面吃透《方案》精神,把握重点任务,提前研究好本部门工作,为明年工作打好提前量;要细化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方案》各项任务不漏项、不走空;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对各项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细化任务到月、明确任务到人,逐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深化人大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是常委会党组结合人大机关建设和工作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要抓好活动统筹安排,明确责任部门、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任务都有序推进、按期完成;要做好“结合”文章,合理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既定任务,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