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7/12 14:43:52 来源:
 

7月1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6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人大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国栋、姜存彤,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羽出席会议。副主任王琳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以今年开展的“双减”工作跟踪监督为抓手,持续推动有关问题解决落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主动谋划明年乃至未来几年内人大监督教育工作的事项,特别是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教育数字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推动我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进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要以地方立法助推我市文化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用足用好地方立法权,认真做好今年我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的地方立法工作,为我市传承保护红色文化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强文化工作监督,认真行使好人大监督权,持续加强对我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文化遗产保护的工作监督。要加强人大机关文化建设,认真落实好今年深化人大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关于机关文化建设的各项措施任务,努力建设一个富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人大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