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4/18 16:07:43 来源: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研究人大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部署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任务、重点举措,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好人大立法、监督工作,加强代表建议办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提升我市科技创新水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人大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要切实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工作履职中、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助推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是省委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进行的一次全面动员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依法履行人大职权,助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加强从政环境建设,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政治要求。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专门就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鲜明态度和持之以恒抓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人大履职助推营商环境建设,要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为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实现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