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3/31 9:16:55 来源:
 


3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延春、刘国栋、姜存彤,秘书长张羽和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张德智,市法院院长吴威,市检察院检察长侯树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城区蔬菜供应能力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城区蔬菜供应能力建设,多措并举提高蔬菜生产能力,积极推动蔬菜市场流通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蔬菜质量安全监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切实提升“菜篮子”工程建设水平;要加强蔬菜基地建设,提升自给能力,切实提高蔬菜生产水平和核心生产能力;要加强流通体系建设,保障市场供应,切实提高保鲜储藏能力和应急调控能力;要加强产销监管力度,确保产品安全,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切实利益。

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要狠抓污染源头治理,不断夯实环境质量改善基础,确保治污设施发挥最大效用;要以实现碳达峰为目标,推进“双碳”工作走深走实,构建有利于“双碳”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要推动绿色发展,加快转化生态产品价值,为全市提高优质生态产品构筑重要生态保障。

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于兵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