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七旬老党员捐款防控表真情
发布时间:2020/2/10 14:42:46 来源:
 

“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此时此刻,不能无动于 衷,我不能为受难的同胞做多大贡献,拿出几百元也 许只能买些口罩,但我要表达的是,一个共产党员的 初心,一个中国人的良心,同胞有难,我们伸把手, 帮一把。这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贡献。”2月 1日,市人大退休老党员、73岁的周胜利写了一份“国 难当头 匹夫有责”的信,亲手送到了市人大,一并送 去的还有几百元的捐款。

  这封信是周胜利1月30日凌晨2点多写的。“信中 的话就是我的心里话,当时一气呵成就写完了。”周 胜利说,因为当时家附近的复制打印社都没上班,所 以,直到农历正月初六,他才找到一家开业的打字社 ,将手写的信打印出来。“大爷,我也是一名党员, 您这信写的真好,看完您写的这封信,我的心情和您 的一样。”为周胜利打字的复印社老板深有感触地说 。

    退休后的周胜利不忘共产党员身份,除了积极参 加党组织活动,还经常向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鼓励 年轻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不能只是说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要付诸于行动。疫情面前,我们身在其 中,任何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周胜利说,自己现 在退休了,但是作为一名党员,虽然不能冲在一线, 但也想尽自己绵薄之力。“我坚信,在党和政府坚强 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