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致丹东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4/25 15:39:48 来源: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团结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二、要带头做到身体力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率先垂范,在组织动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在经过三轮核酸检测没有问题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亮明身份,自觉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汇聚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三、要带头依法履职尽责。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作用,切实扛起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依托所在行业和岗位的优势,各展所长、各尽其责,积极参与医疗救治、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民生保障等工作。要做到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体现责任担当,为共同守护丹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四、要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和各项要求,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错误言论。要自觉做到不集会、不聚餐,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流调,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共同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在中共丹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忠诚履职,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丹东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