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发布
丹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丹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2/1/13 11:24:05 来源:
 

(2022 年1 月8 日丹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审查了于兵主任代表丹东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中共丹东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行使法定职权,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开创了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会议对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要求,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立和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加强人大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建设,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加快推进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为推动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