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 9:29:11 来源:
 


1月7日下午,丹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裴伟东、郝建军、于兵、王海东、于一贫、马延春、刘焕成、孙宇、王松、姜存彤、张羽。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宋立跃、杨树、焦万伟、李佳军、王建新、李正古、刘希明、张德智、刘国栋、于江、张睿、时燕、王琳、栾春新、张所平、吴威、侯树杰;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于国平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省换届风气督查组到会指导。

会议由刘焕成主持。

受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于兵向大会作《丹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行使法定职权,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彰显了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时代风貌,书写了忠诚担当、笃定前行的生动篇章。四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完善机制彰显特色,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使决定任免职权,确保市委决策有效落实;依靠代表服务代表,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投身战贫战疫大考;培元固本提升能力,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丹东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已经确定,建议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定位,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依法履行职责,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立和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加强人大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建设,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加快推进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建设贡献人大力量。强化政治建设,以更高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加强立法工作,以更高质量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紧扣中心大局,以更实举措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突出主体地位,以更优服务保障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守正创新,以更高标准加强“四个机关”建设。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吴威向大会作《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侯树杰向大会作《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