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9/24 16:08:18 来源:
 


924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一贫、刘焕成、于梅、王松,秘书长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刘国栋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的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把我市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加大投入,调优布局,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教育水平呈现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逐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健全体制机制,加强优质教师队伍建设;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发挥教育督导作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我市义务教育迈向更高水平、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优质均衡发展阶段。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医保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取得了医保政策有效落实、基金运转安全平稳的良好成绩,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方面的获得感逐步增强。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统筹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坚持科学监管,有效维护医保资金运行安全;坚持开拓创新,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坚持长效推进,持续深化医疗保障改革工作;坚持务求实效,不断提升医保工作水平,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优质的服务

会议审议《丹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