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7/21 16:24:31 来源:
 


72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一贫、刘焕成、于梅、孙宇、王松,秘书长姜存彤和委员共40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林胜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玉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刚,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列席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再次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2020年丹东市人民政府债务限额方案的议案、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该议案审查结果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2020年丹东市人民政府债务限额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我市审计机关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国家政策落实,不断加强项目资金监督,持续提升财政绩效工作水平。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持续加大对政策落实的监督力度,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监督,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政府债务风险监督。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丹东市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202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市政府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恢复工作,我市农业经济持续向好,工业经济快速恢复,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强劲,开放合作取得新成果,消费市场持续回暖,社会事业稳步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推动产业链提质增效;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狠抓项目生成;筑牢民生保障底线,深入发掘内需潜力;提升对外开放新能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市政府及各级财税部门坚持稳中求进,用足用好财税政策,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全力筹措资金,保障重点需求,为保障社会民生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会议要求,各级财税部门要落实支持企业政策,加强财源建设;不断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需求;全力组织财政收入,提高统筹能力;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控财政风险。

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于兵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