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2 10:04:19 来源: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9月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牛向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成、于梅、孙宇、王松,秘书长姜存彤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刘国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玉砚,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辽宁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加大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医疗保障、配套政策等方面的工作推进力度,注重营造“政府主导、部门齐抓、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格局,积极推动养老事业健康发展。针对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突出政府责任,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维权工作力度,强化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医养结合,积极推动养老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审议《丹东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丹东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听取部分辽宁省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情况的报告并进行评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牛向东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