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18 来源: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裴伟东出席并讲话 于兵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淑萍出席 宋立跃出席

 

丹东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13日下午在市文化宫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裴伟东、张淑萍、李刚、牛向东、刘焕成、于梅、孙宇、王松、姜存彤、曲俊清、杨国庆。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宋立跃、王海东、杨树、于兵、于一贫、马延春、焦万伟、李佳军、林胜鸿、刘国栋、陈福茂、张睿、时燕、王玉砚、孙刚;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于国平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由刘焕成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裴伟东辞去丹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牛向东辞去丹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丹东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于兵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一贫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佳军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十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与代表见面,并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兵领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丹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丹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丹东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丹东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丹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裴伟东发表讲话。裴伟东指出,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

裴伟东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要经济指标逆势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完成了“十三五”主要任务,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裴伟东强调,本次会议擘画了丹东未来发展蓝图,需要我们施展新作为、鼓励新担当,展现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围绕实现“十四五”既定目标、任务落实等重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推动丹东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第一责任,把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作为第一保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二要依法履职讲担当。紧紧围绕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围绕项目建设、园区发展、推进开放、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要求,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操作性,提高监督精度,增进监督深度,拓展监督广度,加强对决议决定、审议意见的跟踪问效。三要依法用权讲民主。不断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坚持不懈深化“双联系”,推进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完善代表监督管理、履职激励和考核约束机制,推动代表工作规范化建设。四要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思想政治、作风建设;继续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裴伟东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作用,努力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

于兵在讲话中表示,将紧紧团结和依靠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努力做到讲政治、重党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市委领导,使人大工作与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同频共振;强法治、重监督,坚持宪法至上,把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地方人大立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紧扣建设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和幸福宜居城市这个中心和大局,推动工作落实,服务高质量发展。监督推动和理解支持好“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察民情、重民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真正做到履职为民、为民献言。运用好检查、视察、调查等方式有效履行职能,为推动更多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惠民政策全面落实作出积极努力;抓队伍、重实干,带头加强法律法规、人大理论的学习,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1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8件,全部转为代表建议处理,连同大会期间收到的251件代表建议,一并由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机构依法交由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