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坚守防疫一线 为居民撑起生命安全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2/7/7 15:29:17 来源:
 

——元宝区人大代表、永宝社区党委书记魏玲抗疫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元宝区人大代表、永宝社区党委书记魏玲以实际行动践初心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把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永宝社区共筑抗击疫情“防护墙”。

责任扛在肩上,她是做好疫情防控战役指挥官

疫情爆发以后,魏玲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迅速集结行动。统一分配疫情工作任务,在社区一线织牢“党委班子、社区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五级预防控制网络队伍。“我们社区共有4个小区,居民3858户6032人,目前,社区居家健康监测4人、集中隔离3人。”作为社区书记,魏玲对辖区情况如数家珍。在她的带领下,永宝社区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扎营一线战场,她是勇当防疫阵地前沿急先锋

5月30日晚,魏玲在整理返丹台账时发现辖区内有两位次密接触者需要立即集中隔离。第一时间打电话沟通,了解到夫妻二人返丹为了处理父亲后事,其父亲定于次日火化。在得知需要集中隔离时,夫妻二人情绪激动挂断电话,在魏玲同志的坚持拨打下终于再次接听电话,魏玲同志表示可以理解夫妻二人的心情,但在疫情期间遵守疫情政策即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魏玲表示夫妻二人有任何需求、社区都会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真心真情的服务让居民波动的情绪得到了缓和,最终夫妻二人被魏玲同志耐心负责的态度所打动,终于同意去集中隔离。由于此时已是深夜,又着急送二人去集中隔离点,魏玲没有注意脚下的路,一脚踩空,摔倒在路上,好容易直起腰却发现腰椎剧痛无比。但她不顾伤痛,一直坚持到最后,完成所有工作后已经是深夜十二点。第二天魏玲强忍着疼痛又早早的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立足社区实际,她是做好服务人民群众勤务兵

疫情爆发后,整个疫情防控期间,魏玲扎根在社区,每天总是第一个到社区,最后一个离开社区,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每天不是对大数据进行排查、就是入户登记,永宝社区的居民每天都能看到魏玲忙碌的身影,永宝社区的大街小巷,每天都会留下她匆忙的足迹,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居民撑起了生命安全的保护伞。

(元宝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