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疫路逆行,守护白衣誓言
白衣执甲,向疫而行
发布时间:2022/7/7 15:02:11 来源:
 

——振兴区人大代表栾炯地防疫事迹


2022年4月24日,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席卷丹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紧急打响。振兴区人大代表、丹东市中心医院科教科科长栾炯地从那一刻起,就闭环在单位全身心投入到防控一线,执行着一个又一个抗疫任务。4月24日夜晚,栾炯地接到了支援社区核酸采集的任务,这一干就是一夜,直到天色渐亮才完成采集任务。初春的江城,春寒料峭,夜雨阴郁,最后一管封进箱时他的手指已经冻得不听使唤。

丹东市方舱医院运行一周时,外围保障压力增加,栾炯地被派到方舱医院接手处理保障相关工作,这项工作杂乱且艰巨,最重要的是做好方舱工作人员的住宿等各项保障,他到达方舱后,按照医院要求迅速开展工作。每天不同类别人员数量都有变化,做好做细这些工作并不容易,为了保障人员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栾炯地每天奔波在酒店与方舱之间、酒店与酒店之间……,而忙碌到破晓几乎成了他工作的常态。每当累了,要坚持不下去了,他的心中总会想起曾经的誓言:“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

栾炯地的妻子也是一位医生,自疫情伊始也是封控在医院执行抗疫任务,家里的两个孩子只能托付给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看不见孩子的日子是煎熬的,只能在晚上不忙碌的时候和老人、孩子视频连线互报平安,这个时刻成了全家人最宝贵、最幸福的时光。视频里,栾炯地曾笑着跟妻子说,“现在咱俩既是夫妻,也是战友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妻子说,“作为一名医生,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骄傲,我们要让孩子们从小就知道,有国才有家!”。这对平凡的夫妻,用责任担当向人民展现了家国情怀,用“逆行”向疫情宣战,用并肩作战演绎生活的浪漫。

丹东市方舱医院闭舱后,按照防控要求,栾炯地完成健康监测后再次回到单位做好抗疫的其他工作,他将继续履行着神圣的“医学生誓言”,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

(振兴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