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勇担使命 抗疫路上的“移动蓝”
发布时间:2022/6/21 9:55:38 来源:
 

——市人大代表、丹东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铁男抗疫事迹


疫情爆发以来,我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全力开展各项处置工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级人大代表、丹东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铁男带领全体干部员工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周密谋划、精心部署,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快速响应、逆行而上,为抗击疫情贡献“移动力量”。

来丹工作近三年,姜铁男是通信人眼中的“先行者”,是员工心中的“大家长”,在行业开拓和区域信息化发展上有诸多贡献,他切实从心出发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也是当前江城百姓的首席客户服务员。

践行初心,做通讯抢险的“指挥员”

4月25日疫情发展之初,丹东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姜铁男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返回公司后第一时间组建了攻坚队伍,坚决落实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守士有责、守土尽责,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一是紧急解决医疗队通信需求,25日当晚22点接到电话,援丹医疗队现场布置缺少设备,姜铁男火速调配物资,凌晨前即将物资送往防疫所在地并积极配合援丹医护人员进行现场布置,解决必要的通信问题。二是组建网络攻坚突击队,挑选专业队伍组成网络维护攻坚队,将防疫现场、重点隔离点、重要单位的网络进行扩容并安排人手紧盯情况;考虑到市民居家期间对网络的需求度增大,姜铁男要求全体员工于不必拘泥于10086客服专线反馈的问题,员工通过任何渠道了解到百姓的网络异常问题,均可及时反馈并安排人员精准处理,保证江城百姓在精神紧绷的防疫时期,能有畅通的网络抚慰情绪。截至5月30日,网络应急保障团队累计出动人员2695人次,车辆967台次,油机624台次。


果断坚毅,做无惧无畏的“建设者”

结合疫情特点,围绕科学防疫、远程办公、远程教学等方式,姜铁男积极向上级公司沟通,为丹东快速上线云视讯、和对讲、健康码核验、NB-IOT智能门磁、移动云等多套防疫信息化解决方案,帮助政府和各企事业单位在疫情下实现高效管理。一是智能门磁助力政府精准防控,鉴于NB-IOT智能门磁的精准防控作用,姜铁男多次协调上级公司紧急调配设备,在物资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向外省、市借调设备,带领50人的抗疫安装团队,免费进行安装调试,截至目前已经安装服务7个街道、21所隔离酒店,共计安装门磁8644个,以物联网智能方式解决精准防控问题。二是积极投身方舱医院建设,接到方仓医院建设需求时,姜铁男立即组织团队制定建设方案,带领网络建设骨干40余人入住建设现场,每天24小时不停工,连续奋战了4天,发挥移动建设火神山时期的精神,以最快的时间为丹东方舱医院开通千兆网络接入,实施医院监控系统、门禁系统、1800套病房呼叫系统等防疫基础设施建设,并进行无线网络覆盖,确保办公、通信能力第一时间接通,建设的高质量和高效率得到丹东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用心服务,做广大客户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也是姜铁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疫情形势下居民出行管控等情况,以多样化形式为江城百姓提供优质的业务服务。一是保障健康码采集的流畅性,接到政府部门反馈,部分小区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健康码扫码出现不流畅现象,带领技术专家连夜制定了紧急优化调整方案并在第二天对全市常住人口密集的小区进行全面优化,截至目前已优化小区20余个。二是发布防疫短信提醒,他主动对接市防疫指挥部,对市内三区移动通信客户进行防疫短信提醒,单次触达客户62.5万户。三是立即开展线上业务渠道,为客户打通充值缴费、流量办理、套餐办理等线上办理通道,梳理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确保用户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截至目前累计线上办理业务2万余次。四是为防疫需求开通低资费流量卡,姜铁男发现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在排队做核酸期间无法打开二维码是因为不敢使用流量,他立即制定方案在丹东地区开通了超低资费大流量包和孝心卡,为百姓提供安心流量保障。

坚守信念,做员工健康的守护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姜铁男始终高度重视全体员工的生产及生命安全。一是动态掌握员工的健康情况,积极关心员工的居家情况和各社区的隔离情况,及时将最新的防疫信息传达给居家的员工。二是做好一线攻坚队伍的防疫和生活保障,了解员工生产、生活上的困难,积极为有困难的员工解决生活难题,为攻坚队伍提供生活保障,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疫情期间,丹东移动公司运转正常,主营业务均在平稳开展,员工现场及居家办公状态良好。

姜铁男带领丹东移动员工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冲锋在防疫第一线,让“移动蓝”闪亮在防疫攻坚的各个角落,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移动力量。

(振安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