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疫情面前显初心 全家抗疫见担当
发布时间:2022/6/15 10:50:46 来源:
 

——振安区人大代表、汤山城镇佛山村党支部书记何昆抗疫事迹


2022年4月2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整个丹东市,原本宁静的生活被彻底打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汤山城镇区级人大代表、佛山村党支部书记何昆直面疫情,携妻带女,挂帅逆行,全家总动员,携手共战疫情。

疫情面前,彰显责任担当。在40余天的连续作战中,何昆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部署村内各项防疫工作,忍着痛风旧疾发作的疼痛,也未曾退缩,迈着步履蹒跚的脚步,也坚持奋斗在防疫第一战线。从志愿者职责分工到卡点人员布防,从转运车辆调配到防疫物资发放管理,从安排志愿者吃饭住宿到入户检测老弱病残村民,从封闭管理宣传到抗原检测逐户培训,从服务村民买药送药到联系出栏肉食鸡免遭损失,事无巨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他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疫情面前,凝聚最美“家”力量。不是没有家人,没有牵挂,只是疫情当面,为了守护广大村民的生命安全,唯有“舍小家、为大家”。在他的鼓舞带动下,何昆的妻子女儿都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成为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大白志愿者。入户检测、拍照上传、录入名单、信息采集、维持秩序等等,哪里需要,一家三口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四十多天来,何昆一家人,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着“小家”力量。

是家人更是战友,在汤山城镇防疫一线,像这样的抗疫家庭还有很多,他们用爱心和赤诚,守护着自己的家乡,传承的是热血,弘扬的是家风。正是有众多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家庭奋战在一线,才会让老百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振安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