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师者为士 冲在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6/15 10:34:50 来源:
 

——振安区九连城镇人大代表、九连城镇中心小学政教处安全主任李迎霞抗疫事迹


李迎霞,丹东市振安区九连城镇人大代表,现任九连城镇中心小学政教处安全主任。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自丹东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她坚持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一线如战场,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一是闻风而动,雷厉风行,争做抗疫“明白人”。这次丹东新一轮的疫情来得突然,来势凶猛。5月24日清晨接到振安区教育局第二批抗疫志愿者增援通知以后,第一时间徒步走到珍珠街道办事处报到,做完核酸领到防护服后便来到下沉的紫光福郡一期小区卡点,当时,此小区还是防范区,社区石书记安排她上午协助劝导做完核酸的居民回楼,下午解答居民的疫情咨询和协助民警管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值班坚守。

二是服从大局,勇于担当,争当百姓“贴心人”。“在基层,凡是涉及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事,就是大事,均为大局,我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并坚决落实”。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5月26日,紫光福郡一期小区被列为封控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李迎霞的工作分工也是多次调整、加量,但面对困难,她从未退缩。每天清晨4点起床准备,5点就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负责协助16#楼近3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维持居民保持2米距离,解答居民疑问,解决居民困难。核酸检测结束,接着负责进入小区的生活保障物资的查验、核实、登记、卸货,从早晨5点到晚上8、9点,甚至凌晨1点多的劳累,使她多年的腰间盘突出的老毛病疼痛难忍,她买了膏药贴上继续认真细致地工作,没有跟任何人提起。同时又被安排到小区内封控楼送货,她每次送货防护都湿透,每次都汗流浃背,有几次送货走到5、6楼,她都有窒息感,但她从没说过一个不字。当又被安排为2000多名小区居民买药送药时,她说动就动,雷厉风行,从未跟组织提过任何困难,一心一意做好手中的工作,替社区分忧,让居民放心。

三是眼到手到,口到心到,争创一线“暖心人”。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李迎霞在急、难、艰、重任务面前,总是冲在前,干在前,每个环节都盯到,每个措施都落实。她的辛勤付出,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小区居民的称赞。每次听到封控在屋里的居民隔着房门说:“辛苦了,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在家里,请你们放心。”“真心感谢政府,感谢来我们紫光一期的所有下沉干部,感谢所有紫光福郡一期的志愿者!”她就觉得,一切付出都值了。

疫情还未结束,坚守还在继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扎根基层三十多年的党员干部,在这场战“疫”中,她初心不改,用坚定地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继续奔走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继续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振安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