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牢记使命 同舟共济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5/28 12:24:45 来源:
 

——振安区人大代表、益康生态养殖场总经理孙传东抗疫纪实


孙传东,丹东市益康生态养殖场总经理、振安区人大代表。4月24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爱企如家的他被隔离在振兴区南桥社区的家里。面对严峻的疫情他慌过、也急过,但作为企业的管理者,他以最快的速度安顿好场内事务;作为周边养殖户的“领军人”,他以最大的限度安抚、帮助了更多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虽无情,但企业要有序。今年,是他的养殖场新建之后至关重要的一年,4月,更是管理和生产的关键时期,而偏偏在这个时期,他因疫情被隔离在场外。他没有“搞特殊”,而是积极配合市防指的防疫政策,开启了遥控管理的模式,留在企业里的员工一律采取封闭管理,按规定高标准做好防护,安全高效的开展工作。

遭遇饲料荒,大家一起扛。本次疫情初期,周边养殖户的饲料和疫苗都突然断供,那种焦急不言而喻。面对求助,孙传东二话没说,马上对仅存的物资进行了合理的分配,为养殖户解决了上百吨玉米和其他饲料,为养殖户及时提供疫苗,平价提供优质种源300多次。“别慌、别慌,遇到困难一起扛”,他说到的都做到了。

牢记使命,同舟共济显担当。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孙传东就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带头做好农事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一线抗疫人员献爱心。他和他的爱人一起加入到辖区的志愿者队伍中。得知各级防控组织消毒物资缺乏,他先后向区镇两级捐赠酒精等消毒物资400多升;看到一线人员的辛苦,第一时间给营胜村送去20箱八宝粥、10箱罐头;疫情期间市场上生猪缺乏,他将养殖场的富硒猪半价出售给屠宰场,以供百姓所需。


作为人大代表,孙传东带头担当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这一誓言。

(振安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