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人大代表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5/27 12:52:11 来源:
 

——振兴区人大代表赵礼田抗疫事迹


振兴区江海街道海龙村党总支书记赵礼田,作为振兴区人大代表,自我市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不忘党员初心、牢记代表使命,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带领村党总支积极承担基层党组织责任,主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服务于社会民生,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区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丹东市疫情发生以来,赵礼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同时化身“及时雨”。一方面他要及时制定各种预案,带领海龙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全域核酸、抗原检测、入户排查、村域卡控、实施静态管理、多方筹措防疫物资、蔬菜保供等诸多繁重任务,还要身先士卒不分昼夜任劳任怨,始终冲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当前,赵礼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担当,化作“及时雨”,在企业储备量本就不充足的情况下,通过个人关系向江海街道捐赠核酸样本转运箱550个,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安民镇捐赠核酸样本转运箱650个。在防疫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下,他积极筹措物资,向江海街道捐赠了牛奶80箱、火腿肠12箱、饼干20箱、海鲜100箱等爱心防疫物资,累计价值捐赠总额达2万余元,用于慰问一线防疫人员,让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支持。

赵礼田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并表示江海街道办事处后续所有使用的转运箱皆有他个人出资提供。

“及时雨”赵礼田为一线防疫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让基层政府和群众感受到来自人大代表的力量支撑。

(振兴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