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使命在肩 抗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2/5/26 9:54:17 来源:
 

——宽甸县人大代表 长甸镇东阳河村徐晓东事迹


徐晓东,中共党员,县人大代表,现任宽甸县长甸镇东阳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自疫情防控以来,徐晓东勇担重任,冲锋在前,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志愿者等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

4月24日,丹东市突发新冠疫情,全市立即进入紧急防控状态,徐晓东在参加政府疫情防控会议后,片刻没有耽搁,立即动身回到村里,按照会议精神部署村内抗击疫情工作。

疫情防控初期,是防疫最艰巨的阶段,任务多、责任重,基层干部要挨家挨户登记排查,对重点人员进行管理服务,每天还要在卡点值守,工作任务繁杂而艰巨。

他周密安排,摸清底数,排除风险,做好做实抗击疫情工作。东阳河村十八个村民组,2178人全部建立网格化信息,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户代表包人,真正做到不落户、不少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镇政府的领导下,在村书记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东阳河村完成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以及一轮抗原自测,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消耗战,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仅靠村委会难以应对,徐晓东积极联系挂点单位、爱心人士,募捐到1000元钱和价值千元的矿泉水、鸡蛋、鸭蛋、八宝粥、饮料等物资,极大缓解了抗疫物资缺乏的状况。

由于这些年的辛苦操劳,徐晓东患上“三高”,最应该保证的就是规律作息,但他心里挂念着全村百姓的安危,这段时间每天睡眠不足5个小时,一心扑在工作上。他在每晚十点半值守人员下班后仍要把卡点巡视一遍,确认没有问题才放心回家。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让他的身体雪上加霜,近来嗓子已经干哑到说不出话,但他一边挂着吊瓶一边调度工作,徐晓东说:“无论是作为村书记还是县人大代表,都是老百姓选出来的,就得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对得起老百姓对我的信任。

                                (宽甸县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