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凡人微光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5/20 12:20:31 来源:
 

——振安区人大代表、丹东市心礼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荆选(辽宁省)餐饮配送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荆心抗疫纪实


心之所向,披荆以往!荆心是丹东市心礼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荆选(辽宁省)餐饮配送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一名区级的人大代表。4月24日丹东突发新冠疫情,丹东市也是第一时间按下了“暂停键”,全市各界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市人大于4月25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市人大致丹东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接到倡议书后,荆心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深知肩上的责任和担当。疫情以来,她和她的团队在丹东市商务局、振安区人大和振安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妇联、九连城镇政府的指导下,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周密部署,开展扶贫采购,并完成爱心捐赠,大家披星戴月加紧工作,让更多的单位和家庭的生活物资得以保障。

疫情期间,在区农业农村局的牵头组织下,组建了2022年助农促销群,解决了振安区45个行政村农户家里的滞销蔬菜的销售问题。线上他们对接信息,线下荆心和她的团队到每个村口,无接触式收购农户的滞销蔬菜。极大的解决了振安区农民的燃眉之急。他们把“菜篮子”九连城的大白菜、水果萝卜、生菜、水萝卜、青笋、大耳毛、大头菜、小白菜、茼蒿等,还带着泥土芳香的新鲜蔬菜第一时间捐赠到丹东最有需要人的手中。真正的做到上午拔菜,晚上吃。从5月1日开始,荆心连续11次捐赠9795斤蔬菜给一线医疗工作者、志愿者、部队、高校、民政局、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孤寡老人等有需要的人们。

当有人问她为什么在大家都缺少生活物资时还要连续每天捐赠蔬菜时,荆心却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一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只是身体力行的发挥自己的作用,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冲在第一线,也只能为确实有需要的人做这点儿事,决不能辜负人民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防控一线,处处可听到人大代表的声音,处处可看到人大代表的身影,切实当好群众身边的“排雷兵”“服务员”。荆心的一举一动都彰显着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凡人微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振安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