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抗疫前线 古稀征战
发布时间:2022/5/19 14:45:54 来源:
 

——九连城镇上尖村村委会副主任初淑贞抗疫纪实


初淑贞是九连城镇上尖村的村委会副主任,同时也是一位来自于基层的人大代表。4月24日晚,接到镇政府增援套外村做全民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初淑贞同志不顾他人劝阻,毅然踏上了防疫的“征程”,这位“老将”已经68周岁了,颈部手术的伤口还历历在目,就这样和其他志愿者,在套外村工作到了凌晨一点半!

回到村部后,又积极投入村里部署工作,封路指令下达后,她立即回家叫起熟睡的丈夫,让丈夫庄志春去承担封道口的任务,并用自家面包车封锁了道口,坚守在岗位上,没一句怨言。在村里的抗疫一线上,他们老俩口年纪最大,身体状况也不太好,但他们从不懈怠。孩子打电话问候,初淑贞总是笑着说:“放心吧,我们心里有数,这事我们得上。”

核酸检测中,初淑贞同志担任信息搜集,帮助记录检测名单:“啊,你是二组老张的儿媳妇吧!”“这是渔场他家的儿子。”“这是……”,村民们都投以敬佩的神情,这简直就是个活电脑啊,全村的人员明细真是脱口而出,从这点来说,这位“老将”对自己的“军队”,还真是了如指掌。

“包儿啊,我包了点饺子,给你送点,赶紧趁热吃。”“这段期间,多亏有你啊,有什么需要就跟大姨说,别不好意思。”“给你拿来了一套换洗的衣服,把那套给我,我给你洗洗……”驻村书记防疫期间,吃住在村部,这位“老将”时常为他送来可口的饭菜,嘘寒问暖,提供了大量的帮助。

疫情期间,这位“老将”一直在一线“征战”,从前线到后勤,舍小家顾大家,尽心尽力,她无愧于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无愧于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初姨,我爸情况不太好,你给我开个证明,我得送他去医院。”“大姐,还得再麻烦你一下,给我盖个章。”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午休、晚上,这位“老将”的电话总是忙个不停,也常常因为这些事而吃不好,睡不好,往往前脚刚到家,还没坐下就又要回村部……她说:“现在,来电话的都是急事,耽搁不得,累点不算什么。”大家都劝她多休息一会,注意身体,刚说完,她又忙活了起来。

疫情期间,这位“老将”一直在一线“征战”,从前线到后勤,舍小家顾大家,尽心尽力,她无愧于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无愧于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振安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